Sunday, November 1, 2009

Book Recommendation




In the eyes of others, my way of life is a lot of people aspire, and envy. Many people have told me: "I also want to carry a backpack everywhere, as in life, take a look at the world. Unfortunately, I do not have the courage and perseverance , say real life does not fit with a lot of burden " Every time you hear these words my heart there will be a little sad, after all, life is so short, but many people can not live a life they want to !

Wandering days, there is no fixed blueprint, everything can only be adaptable. What happened in the years countless more. This book to share with you is a journey of what happened, maybe my story is not the most exciting, but you see, are all from my real voice and feelings, and the story's characters and events are also in my mind left a deep imprint.

Wong is a very brave lady whom chase over her dream in travel even she have to make all of the travel by herself.

<再窮也要去旅行》黃愛琳自序:“路走得越久越遠,自己會變得越堅強”

在別人眼中,我的生活方式都是很多人所響往和羨慕的。很多人曾告訴過我:“我也很想像妳那樣背著背包到處去體驗生活,看看這個世界。只可惜,我沒有妳的膽量和毅力,再說現實的生活中有著很多放不下的包袱,所以,這個世界上真的沒有多少人可以像妳那樣,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每次聽到這些話時,心裡都會有少許難過,畢竟人生是如此的短暫,偏偏人們卻不能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感覺有點悲哀!

身邊的人都覺得我的生活方式自由自在,沒什麼煩惱。有人跟我說過:“我無法想像妳的生活方式,因為像妳那樣的生活只有在電影中才能看到,感覺太戲劇化了!”此外,也有的人對我說:“妳的生活方式跟三毛很相似。”我想,別人會把我跟三毛的名字扯在一起,也許是因為我們都是勇於走出生活框框的東方女人,所以我的流浪生活會讓人覺得有三毛的影子。高中時期,我看過三毛的書,當時也很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像三毛一樣,拋開世俗,浪跡天涯。當時的我年紀還小,只能想,而不能做。

我熱愛旅行,開始時,其實我也是跟一般人一樣,抱著興奮與期待的心情去旅行,到旅遊景點觀光拍照,買紀念品。不同的是,背包式的旅行有更多的驚喜和冒險,同時也有機會接觸當地的人,對當地的文化及風俗可以有更進一步的瞭解。後來,旅行的日子久了,紀念品就越買越少,遊客多的地方就越去越少,我知道自己對旅行的定義已經漸漸改變,心裡開始瞭解旅行所帶來真正的意義。每次旅行的結束,都會讓我成長,改變思維,遇到的人和事成了我對一個地方的眷戀和懷念。從雀躍的心情慢慢地變成平常的心態去面對,用一顆平常心去旅行,看這個世界。這個過程確實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和磨煉。

這幾年來,過的都是漂流式的生活,對衣食住行定下了最低的要求,“不死就好”成了我生活中的座右銘。在異鄉的日子,一個人撐下去,不是想像中的簡單,遇到難題,自己要解決,身上沒錢了,也得想辦法捱下去。漂流的生活很極端性,打工賺到錢時可以到昂貴的餐廳好好吃一頓;沒錢的時候,就連吃麵包也得買最便宜的。帶著帳篷和睡袋,寄人籬下,四海為家的感覺,只有自己最清楚,最明瞭。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踏上流浪這條路。選擇這樣的一條路,我找到了很多自己想要的東西,但其實放棄的也不少。雖然有時路途很坎坷,但並沒有想過要放棄,反而有種停不下來的感覺,因為我的心還想繼續飛,還想看這個世界。

我深信,路走得越久越遠,自己會變得越堅強。可以離開世俗,做一些自己想要做的事,用心去體會這個世界,即使是粗茶澹飯的日子,我也心滿意足。我想,容易滿足的人會比較容易得到快樂。

漂泊的日子,沒有固定的藍圖,一切都只能隨遇而安。這些年來發生的事情多得數不清,也無法一一記錄下來。每當打開記憶的匣子,甜蜜的回憶會讓人從心底發出一絲微笑,苦澀的記憶也讓我感到心酸流淚。這本書與大家分享的是旅途中所發生的事情,也許我的故事不是最精彩的,但你們看的,全都是來自我最真實的聲音和感受,而且故事中的人物和事情也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也許將來的某一天,你們會到我曾留下足跡的地方,希望你們會不經意想起故事中的每一個情節…

*愛琳·說
背包旅行對有些人而言,是一輩子最重要的事情,從而學習並提升生活內涵。性情女子黃愛琳於再窮的旅途,同樣能泰然自若在印度智斗狡猾的商人、天天在英國的公園吃便當度日,即使在西藏險些丟了性命,也無法捨棄旅行的信念。與旅途中結識的法國情人分離再分離;最後更不得見母親最後一面,只能在荒島上崩潰再振作‥‥“旅途再窮,也不能窮心靈。”

書名:《再窮也要去旅行》
作者:黃愛琳
出版社:國際運通地圖社
頁數:252 頁
售價:RM32 / USD10(網絡訂購)
銷售地點:新馬各大書局,或者網站訂購book.wodexinfei.com ,或這裡:
網路訂購,免費贈送旅行筆記


3 comments:

zzhen said...

where is your location? in malaysia right?

u need to put at least two photo from my article, thanks

記得要廿四小時後才能POST上其他文章
否則會被視為違例噢
謝謝你的參加及介紹

Beth Niquette said...

Very thoughtful. Quite beautiful.

zzhen said...

may i know u r at penang right now is it ?